我才不是老年人!看88歲健身阿嬤練出身材、活出自信

「運動真的可以延緩老化嗎?」、「中老年後真的適合重訓嗎?」對於中老年後的運動項目與知識總是抱著疑慮心態,不確定現代提倡的觀念正不正確、適不適合自己,不妨一起來看看88歲健身阿嬤,是如何深信運動帶來的改變。


你沒有看錯!影片中的主角是一名來自德國的健身教練:納希達.阿布登(Nahida Abden),今年已經88歲,核心肌群比20歲女性來得結實強壯,證明了「年齡只是個數字」。事實上,Abden年輕時並沒有熱愛運動,直到50歲那年因膝蓋反覆疼痛就醫,在醫生建議下才開始接觸「運動練習」來增加肌力、對抗老化!


萬事起頭難,「報名健身房後因爲實在太害羞且不擅長,團體課總是待在最角落學習。」Nahida Abden笑著這麼說。但隨著時間的累積訓練,愈來愈迷上健身帶來的改變,不僅是培養自信,體態、精神、身體狀況也逐漸好轉更克服癌症。

圖片來源: DW репортажи @YOUTUBE


喜愛健身還不夠,Nahida Abden甚至挑戰自己、踏出舒適圈,報名健身教練的培訓課程,抱持著「用自我所能,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」成功考核健身教練資格。至今已教導超過 1000 名學員,這些學員不只把 Nahida Abden 視為教練,更將她視為媽媽及學習榜樣,期許未來也能和她一樣活出健康、神色自得。

進入50後階段,除了健走散步、慢跑登山等有氧運動,更要配合肌力訓練,藉由負重運動才能有效預防退化與骨質疏鬆症,因為抵抗阻力能使肌肉用力,增加肌肉質量,當骨骼的承受力越強壯亦代表骨密度愈高。透過漸進式並配合強度實施訓練,讓肌肉適應負重發揮運動功效。


將年齡拋諸腦後,讓運動不再被年紀束縛

健身絕非年輕人權利,而是不分老幼都適宜的運動項目。Nahida Abden說:「運動會讓生活與內涵比你想像得更豐富!」跨出舒適圈,鍛鍊自己的下半場人生,讓生活不單只是工作、吃飯和睡覺,而是更活力充沛地迎接每一天;認真度過每一天!

You May Also Like

阿嬤做到了,你也可以!加拿大健身網嬤健美又自信的勵志故事

肌肉量逆齡回歸!增肌、防跌倒、提高基礎代謝的無氧運動

卡路里大量燃燒!變瘦、抗衰老、改善心肺耐力的有氧運動

預防運動傷害!你該了解的處理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