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做到了,你也可以!加拿大健身網嬤健美又自信的勵志故事

你對於70歲的自己有什麼想像呢?理想上,我們當然希望自己無論幾歲都擁有男神或女神一般的魅力外貌,並且永遠健步如飛;不過實際上真的可以這樣嗎?答案是有可能的!運動已被證實能達到抗老,甚至「逆齡」的效果!加拿大有一位75歲的阿嬤Joan MacDonald,她透過健身獲得良好體態與亮麗自信,並且擁有超過168萬IG粉絲,堪稱是一位樂齡健身達人!

Joan MacDonald的勵志故事

2016年,71歲的 Joan MacDonald體重約90公斤,Joan上下樓梯便氣喘吁吁,並且患有許多常見於年長者的病痛:當時的她正受關節炎所苦,且必須服用抑制高血壓、高膽固醇以及胃酸逆流等問題的藥物。

Joan的女兒Michelle是一名健身教練,她非常擔心媽媽的身體狀況,建議Joan開始健身訓練。Joan表示:「當Michelle對我下了最後通牒,希望我為自己的生活做點改變時,我意識到若我當下不試著去做,可能就永遠都不會做了。」

從學習基礎營養與健身知識開始,Joan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。她調整自己的飲食,每天均衡且少量的吃5餐。運動方面,她一週上健身房五天,從零開始學習如何使用健身器材,並且隨著練習逐步增加重量。五年下來,鍥而不捨的Joan減去了約90公斤,原先服用的藥物可以停止服用,關節炎也不再那麼令人困擾,而她本人也比以前更有活力和耐力,更加自信,更能擁抱真實的自己。

Joan的故事在Instagram上引起風潮,她的故事激勵了許多人,截至目前已擁有超過168萬的追蹤者。透過健身她不僅找回了健康與自信,還得到了許多意外的收穫:感受到女兒的愛並且構築起更和諧的關係、學會使用3C產品記錄與控制飲食、成為社群上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。

Joan MacDonald的減重秘訣

70歲的加拿大阿嬤Joan MacDonald,減重的秘訣是從飲食和運動兩方面雙管齊下;當然,健康的作息和心態也十分重要!

調配得當的運動菜單

Joan每週鍛鍊五天,兩天是有氧運動,如飛輪、划船機;另三天則是重訓,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使用健身器材、槓鈴深蹲和舉重等等。並且確實的在運動前暖身、運動後伸展放鬆。剩餘兩天則是休息日,讓身體能好好的休息恢復。

少量多餐的均衡飲食

Joan將她過去「一日3餐」的飲食習慣改為「一日5餐」,分別是運動前、運動後,以及正常的三餐;並且學會將餐點分成蛋白質、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,著重均衡的營養、攝取高品質的蛋白質,還有多吃蔬菜。

充足的睡眠

Joan表示自己一日會睡大約8個小時,必要時也在訓練後小睡片刻,維持自己的精神!

改變自己的心態

如果認為自己「已經太老」、「不愛運動」、「我就是愛吃零食愛喝酒」,那麼你永遠無法改變什麼。我們都必須學著跨出舒適圈,改變心態,才能迎接全新的自己!

我做到了,你也可以!

Joan在IG上寫下:「你的年紀增長並不代表你不能改變,而且可以用力的改變!」「你永遠不會因為年紀太老、身體太多病痛、體重太重,所以無法挽回?。要相信你的潛力,然後勇敢的去做❤️。如果我可以做到,那麼你也可以??」像這位75歲的阿嬤一樣,別為自己設立限制,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之下一起來多多運動、試著改變自己吧!

You May Also Like

肌肉量逆齡回歸!增肌、防跌倒、提高基礎代謝的無氧運動

卡路里大量燃燒!變瘦、抗衰老、改善心肺耐力的有氧運動

預防運動傷害!你該了解的處理方式

棒式運動瘦全身! 4個「棒式變化」緊實身材更有感